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18-06-14 点击数:

倡议书

——抵制路边摊、减少订餐,回归食堂

    新学期开始,广大师生恢复了正常的校园生活,随之而来的食品安全问题也成为了校园安全问题的焦点。民以食为天,如何“吃的安全”一直是大家最关注的问题,不知何时却变成了最易被忽视的问题。

    在此,省高校伙专会向全省广大师生发出倡议————抵制路边摊、减少订餐、回归食堂。

    春暖花开的季节,在学生返校的同时,路边摊小吃也纷纷归来,众多学生光顾,小贩们的生意非常红火。可是,脏乱的加工推车,不知在哪买的原材料,种类繁多的食品添加剂,也成为了路边摊的经营特色,为了防止病从口入,我们呼吁广大师生——拒绝吃路边摊食品,请走进食堂。

    订餐已经成为了一些师生的日常习惯,其方便快捷的就餐形式深受时尚一族的追捧,快到吃饭的时候,打开手机软件,或者翻看订餐传单,来选择自己喜欢的一道道美食,可是你可曾想过,你吃的安全么?你吃的健康么?

    “线上高大上,线下黑作坊”,你可知道:许多经营商户没有食品加工许可,在脏、乱、差的加工现场制作食品,加工过期、变质、“三无”的劣质食品,“地沟油”、“违禁食品添加剂”变本加厉的使用,他们利用网络销售平台,送餐到各大院校,给广大师生的健康带来了巨大隐患。央视新闻就曾曝光了网上订餐的诸多乱象,曝光视频中的送餐小店,墙壁漆黑、满是油污,下水沟散发恶臭,香肠和鱼也已变质,墙上有蟑螂飞快的爬行,这里没有客人上门,只卖给APP订餐的食客。食用了这一类食品,吃过后轻则腹痛,重则呕吐、腹泻、甚至会食物中毒,给用餐者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巨大的危害!

    随着我省“健康龙江行”工作的大力推进,把群众健康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倡导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养成健康生活及饮食习惯,快乐健身、科学膳食、全民参与、建设“健康龙江”,为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好的保障。

    “健康龙江行——高校在行动”,在省教育后勤管理协会和省高校伙专会的指导下,在全省各高校餐饮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下,全省高校食堂发生着变化,开设自选餐厅、引进优质餐饮企业进驻高校食堂,改变了高校食堂格局,促进了高校食堂更科学、更健康的发展。强化学生食堂精细化管理,调整食品份量,提供小份食品,增加小盘菜、小碗饭、小份面、多种价位、多种菜量的自选套餐等服务项目,为就餐者提供营养均衡的膳食需求,让就餐者做到“餐餐多营养,顿顿见光盘”。高校食堂都是执行标准化的管理操作模式,原材料的采购、加工、存储都是规范性操作,原材料采购由学校统一负责,索证齐全、安全可靠、产品都可追溯。用安全的食材,做健康营养的美味,更好的为广大在校师生提供优质、健康的餐饮服务。

    我们也号召全省的高校食堂,加强自身行业规范建设,努力改善不足之处,多与广大师生进行沟通交流,开辟多渠道的沟通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增强厨艺水准,为广大师生提供营养、健康、科学的餐饮服务。

    高校的广大师生们,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每个人的愿望,健康也像银行里的存款一样,需要我们来储蓄,需要自身来重视。吃的安全,吃的健康,吃的营养是我们身体健康的奠基石,让我们为了健康付出自己的行动,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减少订餐,走进食堂。

    我们倡议——抵制路边摊、减少订餐,走进食堂。“健康龙江行——高校在行动”!

黑龙江省教育后勤管理协会

黑龙江省高校伙食专业委员会

2016年3月3日

Copyright© 2018 hq.sh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绥化学院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