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工作检查简报

作者:齐冬 时间:2018-06-14 点击数:

食品安全工作检查简报

    为贯彻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整改省公共卫生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时发现的问题,在后勤主管领导李春雨副校长的带领下,后勤管理处对丁香苑、第三食堂开展了一次彻底的食品安全检查。

    10月28日,由李校长、后勤管理处吴波书记、秦振波处长、饮食管理科周岩科长组成的检查小组来到了丁香苑餐厅,在宋经理的陪同下检查了丁香苑的各个经营档口。在业主的后厨内,李校长看到了新鲜的菜品,合格的台账及员工的健康证,他对这些感到满意。李校长表示大家能够按照规定持有各种许可证,是对食品安全负责,是对学校广大师生负责。但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个别业主将备菜裸露置于案板之上,生熟食物未能完全分开等,这些都是需要整改的地方。李校长还叮嘱食用油一定要有质检报告,超市内的食品有效期一定要得到保证,杜绝一切过期食品进入校园。

    接下来检查小组又来到了第三食堂,在一楼李校长根据秦处长、周科长的汇报得知现有洗碗设备严重落后,浪费人力物力,已经不能适应学校的发展,满足不了师生就餐服务的工作需求。就这一情况李校长指出要尽快引进先进设备,解决洗碗难,浪费水资源等问题。到二楼以后,李校长参观了回民档口,希望该档口能够更好的为少数民族学生服务。李校长来到主食间和留样室,他表扬主食间的卫生优秀、物品摆放有序,留样室操作规范。

    李校长还来到校液化气站,指出该工作岗位具有高风险性,叮嘱相关责任人牢记岗位职责,经常检查设备,维护管道,与保卫处沟通,储备安全的灭火设备,确保液化气使用安全。

    检查结束后,李校长提出几点整改意见,一是食品要有专柜存放,采用玻璃门隔断来防止食品与外界环境接触。二是生熟分开,菜肉分开,半成品与成品分开,具体要求诸如案板,存放器皿都要按食品性质不同分类,切不可混杂在一起使用。三是要继续整理各自的后厨,让杂物从厨房内消失,真正做到干净整洁,食品操作人员个人卫生习惯达标,工作流程规范,为全校师生的餐饮安全做到最好,为学校的发展做到最好!

Copyright© 2018 hq.sh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绥化学院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