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党员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总结

作者:齐冬 时间:2020-03-23 点击数: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全国,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绥化学院积极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响应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动员中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下沉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函》的号召,本着疫情当前,防控为先的原则,为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役,绥化学院组织开展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目的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协助绥化市委市政府进行疫情防控排查、体温测量等防控工作。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党员李洋、赵文明积极参与活动,争当表率,以实际行动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3月中旬,两位党员志愿者分别来到绥化市鑫港湾家园和华德乐府一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严格按照市防疫指挥部的要求开展工作,做好“守门人”,起早贪晚,将个人融入集体,为人民服务,以创先争优为价值取向,创新志愿者服务方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此外,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充分利用微信群、钉钉群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和健康卫生知识宣传普及,引导后勤管理处干部职工做到不串门、不请客、不聚会,营造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浓厚氛围。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取得了两点成效:

1.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通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两位党员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了组织纪律观念,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

2.提高了服务意识。通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增强了党员服务基层的意识,牢固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树立了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党员的良好形象,发挥党员志愿者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促进和谐方面的作用,加强了党与群众之间的纽带作用,为战胜疫情,构建和谐美好家园做出新贡献。

Copyright© 2018 hq.sh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绥化学院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