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应令而动、应战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作者:齐冬 时间:2020-03-11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和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学校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意见》,结合后勤管理处实际情况,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于2020年3月11日开展了“应令而动、应战有我”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活动具体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当天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第二党支部按照“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的相关要求开展了支部微信群“主题党日”线上学习交流活动,分享学习的文章、视频有《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黑龙江省发布防控最新指导意见》、《「央视快评」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沧海横流英雄本色——致敬抗疫一线的勇士们》。两个支部共计11名党员共同学习了以上文章报道并分享了个人在学习强国APP上自学的文章。每位党员都受益匪浅,结合个人学习情况写下了学习心得。

第一党支部结合支部党员具体工作总结出以下几点:1.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后勤水电暖安全运行工作,保障稳定。2.向职工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配合社区卡口。尽量少出门,不聚集,不闲逛,出门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严防严控。3.利用微信线上学习科学防控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实现让信息多跑路,提高办事效率,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4.要求党员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第二党支部结合支部党员具体工作总结出以下几点:1.坚持微信群内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分享感悟,共同进步,为大家带来战胜疫情的动力。2.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严守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为普通群众起到示范作用。3.做好校园消毒工作,做好室内外卫生保洁工作。4.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防控规章制度,做好合作企业人员健康监测工作。5.做好重点区域教工餐厅的餐具消毒、人员健康监测工作。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在疫情爆发,无法上班的情况下,采用微信群线上学习的办法,顺利完成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的各项工作安排。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3月,本次活动发挥了党总支、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凝聚了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党员干部的力量,提升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将在工作中产生积极的影响,能够提高后勤保障水平,为全面战胜疫情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18 hq.sh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绥化学院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