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召开2020年职工大会

作者: 时间:2020-12-28 点击数:


12月23日,后勤管理处2020年职工大会在双创产业园316会议室隆重召开。主管校长田国忠、教务处处长赵东江、组织部干部科科长石建发、后勤管理处领导李方泰、林福山、夏庆森、雷霆及后勤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副处长夏庆森致开幕词,强调职工大会是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维护学校利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会议,更是交流沟通、集中智慧、建言建策、科学决策的会议。这次职工大会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工会职能,总结工作,规划明天,群策群力,进一步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处长林福山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狠抓落实 为努力开创适应学校发展的后勤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客观总结了2020年后勤管理处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后勤工作的不足及要面对的挑战,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报告指出,在特殊的2020年,后勤管理处能够慎终如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校园绿化投入,打造美丽校园环境;采取“节水”、“节电”有力措施,全面提升水电暖服务质量;高效完成了后勤专项整改工作,学校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在疫情及校园封闭管理期间,能够加强防控,做好餐饮保障工作;在优化本校区服务质量的同时积极推进新校区建设。

报告还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规划,一是要紧抓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不放松;二是做好新校区建设工作;三是要推进节水、节电节约型校园建设,继续改造供暖设施;四是要完成学校部分楼宇外立面防水保温改造,更换部分公寓室内门等维修改造工作;五是要持续做好校园环境卫生及绿化养护工作;六是要加强疫情常态化下的管理工作,做好杜绝餐饮浪费工作;七是要加强社会化服务监督管理,加强内部管理。

会上,副处长雷霆宣读了要审议的《后勤管理处首问负责制》,齐冬作了后勤管理处2020年经费使用情况报告,于东旭作了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党务公开及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全体职工对后勤中层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考核测评。

会议通过了关于处长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后勤管理处首问负责制》。

主管校长田国忠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能够按照学校的要求有序开展,首先在这里祝贺大会取得成功。通过后勤管理处的工作报告,方泰、福山两位同志的述职,看到了后勤管理处的工作成绩,绥化学院的发展历史是专科学校升到本科学校,导致学校基础设施设备小、旧、穷,由此带来的是后勤管理处的工作压力大,任务重。但在今年这样特殊的年份,后勤工作有很多让人看到的成绩,校园环境卫生方面,清理的很彻底;水电暖工作方面,提高了服务质量,通过维修改造以及和供暖企业的反复沟通,今年供暖也取得了可人的成绩,来之不易;后勤专项整改工作中重大改造工程效果明显,外立面改造完工后明年学校将有一个全新的面貌;全年零星维修及时到位,被服务单位满意;餐饮工作管理水平提升,现在无论是学生还是教工选择食堂就餐的人越来越多;对新校区建设提前谋划,配合其他部门提前工作,共同推进新校区建设。

本年度后勤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今年全新组建的后勤领导班子互相之间密切配合,凝心聚力,团结向上,同时与在座各位的辛苦付出更是密不可分。工作报告中对存在问题分析的很明晰,在今后工作中要再提高效率,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要重视安全隐患巡查,主动服务意识要加强,队伍的整体素质要提升。

在给予后勤管理处本年度工作成绩肯定的同时田校长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树立服务意识。后勤工作的本职就是服务,后勤工作是学校中心工作的保障,是开展教学,学生生活学习的基础,必须牢牢树立服务意识。

二、端正服务态度。在工作中要有好的态度,遇见问题要解释好,这里的态度不单指某一位领导,某一位职工,而是整个团队的态度,这点十分重要,我们每个人都代表后勤管理处,每个人在工作中好的态度不好的态度都影响着整个团队。

三、提高服务能力。在业务工作中要提高专业能力,水电暖、维修、餐饮等各个方面都有很专业的东西,要虚心学习并做好这些具有较强专业性的工作。

四、体现服务精神。后勤工作也苦也累,但不要抱怨,要懂得奉献,越是有急难险重的工作之时越要迎难而上。

五、严格自律。工作时牢记不踩红线,不越底线的原则,但不能畏首畏尾,要努力创新,大胆工作,全面提升后勤服务质量。

后勤工作是服务者与被服务对象的矛盾体,时代的发展让被服务对象的要求不断变化,不断提高,大家要从及时快速的服务升级到高质量服务。

书记李方泰致大会闭幕词,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也有了巨大的收获。我们巩固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迎着疫情上,科学防控,加强党的建设,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圆满地完成了校园的绿化美化、水电暖餐饮、绿色校园创建、专项整治等后勤管理和服务的各项工作,广大教职工能够讲政治、讲学习、讲正气,爱岗敬业、无畏困难、无私奉献,为学校建设应用型大学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他提出后勤干部职工在2021年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二是要提高服务意识,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四是要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后勤工会主席于东旭宣布后勤管理处2020年职工大会闭幕。

 

 


 

 

 

 

 

 

 

 

 

Copyright© 2018 hq.sh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绥化学院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