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安全工作责任状

作者: 时间:2018-06-14 点击数:

为了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创造一个良好的办学环境,本处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贯彻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安全工作要给与高度重视,“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切实把本部门的安全工作提高到重要日程上来,确保学校的政治稳定、安全稳定,为此,后勤管理处与各部门签订安全工作责任状。

深入开展法制和安全教育,不断提高职工的法制观念、安全防范意识。

建立健全本部门安全组织机构、安全保障措施和各项安全工作规章制度,层层签订安全管理、安全生产责任状,将责任落实到人。

确保本部门政治稳定,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不发生非法集会、游行、示威和其它带有政治色彩的消极怠工等活动。

确保本部门职工不发生酗酒滋事、盗窃、赌博等违纪、违法行为。

加强安全生产的管理,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经常进行安全检查,加强对职工的安全教育,确保本责任区内不发生火灾、失盗、食物中毒、人身伤亡、生产安全等事故,采取有效措施,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具体要求如下:

1.办公室、操作间、生产场所、寝室不允许私接乱拉电源、电线,禁止使用违章电器,最后离开的人员必须对室内进行认真细致全面的检查,确保无安全隐患时,切断电源,关好、锁好门窗,门如果是暗锁,一定要反锁。

2.现金及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不得在办公室存放。

3.各部门所需计算机等贵重办公设备,在节假日、寒暑假期间一律存放在有防盗门或防盗条件较好的室内。

4.各部门领导及室内负责人要对所辖区域进行经常检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应及时整改和维修。

5.认真贯彻“谁主办、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安全工作原则。

奖惩

年终本处将依照《绥化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年终考核方案》进行安全工作考评,对于全年安全工作做得好的部门,后勤管理处予以表彰奖励。对于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疏忽大意、措施不力、处理不及时而造成火灾及刑事案件或政治事件、安全事故的,按照安全责任制追究主管领导、部门领导和责任人责任,情节轻微者后勤管理处对主管领导、部门责任人通报批评,并处以相应罚款。在评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时,实行一票否决,后果严重者后勤管理处将向学校党委建议撤销部门负责人的领导职务,直至追究行政、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18 hq.sh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绥化学院后勤管理处